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遊樂園景點推薦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親子景點推薦一日遊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親子景點一日遊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親子館半日景點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景點哪好玩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親子館半日遊景點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

湛江,祖國大陸最南端! 億萬年來,在海洋與大陸最深情的吻合處,湛江像一枝待放的花蕾,在版圖上用力地朝南伸展,似要吸足海洋的浩氣而后等待有一天盡情地綻放! 我無數次地去過湛江,所以我愛她;也因為愛她,我無數次地再去湛江! 湛江的大地總是那么長年嫩綠,沒有秋的蕭瑟也無冬的凋敝。當列車穿過長長短短的無數山洞之后,當窗外飛過廣西大地上那些總是突兀而起筍峰,當廣袤無垠的田野鋪展在我眼前的時刻,隨車的播音員總是告訴旅客,列車已經駛入湛江。于是,無論那一次,我總把眼珠貼近車窗玻璃,專注地看著從窗外閃過的豐收的莊稼,肥壯的牛群和不斷發展壯大的城鎮。我當然也無數次念盼,湛江,何時才會有直如劃線的高鐵,能讓我來去更為便捷。 每一次,當我看到那些幸福得胡須垂地的榕樹,滿身紋花的海棗和高入云端的大王椰,我總要久別重逢般地默念:到了,湛江! 湛江的天是深透的藍,藍得讓人能看透遠無邊際、深無底地的太空,藍得云絲像在海里的游魚,藍得飛機像是滾過綠毯的銀幣,藍得晚霞像是翠玉里呈現的巧色! 藍天呼應大地,這是自然環境教人的鐵理,湛江自不例外。面朝南海的湛江,有足夠的海洋資源,建在這里的廣東海洋大學當然能用理性的數據為此作證,而我最喜歡早晨站在熱鬧非凡的海產碼頭,讀那經一夜勞碌之后趕回魚港碼頭的漁船,讀那從漁船上源源不斷卸下的海鮮運往一墻之隔的市場,讀那漁民臉上掛著的豐收喜悅。 目睹那些能溜的海產,能跳的海產,能爬的海產,目睹那些臉色被陽光染得紅黑的男女漁民,面對那些聽不清的市場交易聲和交易成功之后的笑顏,在嘆服海的無私、浩瀚與富有的同時,我開始明白,湛江是天下的福地!因為世界上靠海謀生者不計其數,靠地謀生者亦不計其數,但像湛江這樣,腹懷廣袤而肥沃的土地,面朝浩瀚無際的海洋者的確稀若珍奇。因而,很可能是因為良田肥地的護養而沒有過度的捕撈,使海洋始終保持著那樣碧綠和富有;而土地也因為海洋的分擔而沒有過度開發,保持了那種蔥郁。還許正是因為水和土的厚愛,在湛江看不到高高的煙囪吐出滾滾濃煙與云朵爭奪藍藍的天空,因而沒有人議論“PM2·5”。由此,我深悟并堅信,藍藍的天空是碧海的折射,更是綠地的映照! 為了這方綠地,湛江人不惜代價地在城市中放置了大大小又各具特色的綠地。不說聞名遐邇的湖光巖、觀海長廊、海濱公園和東海島,也不說紅樹林、寸金橋公園、螺崗小鎮和孔子廟……既使名不見經卷的漁港公園和綠塘河濕地公園也讓我每次都流連忘返。 坐落在城區海濱的漁港公園,掩映在茂密的南方植物林里,多棟古老的漁民建筑還浮現著靠海謀生的原型生活,不大的廣場上一座在大海中搏斗的漁船雕塑昂首前行,公園里從早到晚總是游人密擠。這絕不是因為公園有什么豪華的建筑,而是因為這里有與鬧市緊銜綠地,而綠地又連著綿延數里的海灘,站在成排成列的椰樹下,視線越過沙灘就能看到祖國南海的軍港,聽到那響徹天空,威震海平面的軍艦汽笛,還能看到高樓大廈般的軍艦緩緩進出港灣。于是,本地人要來,外地人要來,大人要來,小孩要來,無論是晨曦如金的早晨還是晚霞燦爛的傍晚,站在漁港公園總有目不暇接的美女豐盈和兒童放飛風箏的驚喜,滿目都是生機無窮,風光無限! 與漁港公園相比,綠塘河濕地公園完全是當地居民的休閑之地。綠塘河公園里幾乎沒有一絲裸露的地皮,除了被刻上文字而有意放置在公園的那些火山石之外,地表全部蓋了高大的喬木、矮小的灌木以及小草和苔蘚。公園里由火山巖切片鋪就的步道和現代自行車跑道一直延伸在林蔭深處。從早到晚,到處都是跑步、甩手、踢腿、打太極、拉琴唱歌的老少男女。流過濕地公園的綠塘河本是城中的污水溝,而這條被保護得清沏透明的小河,卻在小橋下茂密的草叢里藏養著大大小小的魚群,一到水落石出,站在小石橋上就能看到扭動的魚群將不夠容身的水面攪動得有如風吹綢緞。從沒有看到有人在這里喂魚,也從沒見人在這里捕魚,一切都屬于自然。于是,我懷疑這些魚是來自堤內的荷塘,因為荷塘里的魚常在大雨來臨前聚成圓傘一樣的圖形,在我的想象中,那些盡情跳高的魚兒很可能飛出堤外落進小河。 綠塘河濕地公園里的花像是醉了酒,四季都那么興奮;興奮得沒有時令的區別,無論春夏秋冬,安靜的小草,蓬勃的灌木叢和高大的喬木,總不缺少一樹樹鮮花!如果看到一棵沒有開花的樹,那樹上一定掛滿了果實,比如荷包一樣的木瓜、月芽一樣的橡膠和大如水桶的榴蓮……難怪公園附近就生活著生態養殖蜂的師傅和生態養雞的農民。 世上沒有一個數學公式能準確地計算得出人的幸福,但感覺的比較可以獲得各自的認知。到了冬天我總去湛江,湛江的鮮花祛除了冬天的寒意,而把春天拉得很長很長,直到與第二年春天完美地對接。在湛江過年,花市是最熱鬧的地方,無花不有,無家不花!大到一車裝一缽花樹,小到一籃裝幾個花種。湛江臘月的花市和年畫緊緊連在一起,鮮花如同年畫一樣,是祈盼的吉祥,是高尚的裝點,是生活的希望! 不要以為冬天溫暖的湛江到夏天會熱得難受,獨特的海洋氣候,使夏天的高溫似乎從湛江繞道而過,奔向了別的“火爐”;而湛江沿街到處都有靜如神佛的棋手,在垂著長胡子的榕樹下或“將軍”或“跳馬”。似乎是背后肥沃無垠的大地養育了他們平實的心靈,也似乎是面前浩闊銀亮的沙灘養育了他們開闊的胸襟,他們的生活總像無爭無欺,總是一種令人羨慕的泰然! 如此的自然與人文總是誕生誠實與善良!湛江遇到歷史上最大一次臺風那年,我正好有了親身的經歷。臺風過后的早晨,走過滿街被臺風掀翻的汽車,走過滿街被臺風連根拔起的大樹,走過滿街被臺風扯下的廣告牌,我去感受我從沒有見過的臺風造成的災難。也許是湛江人已經習慣,這時候他們每個人似乎都成了無需人組織的志愿者。 一位老婆婆坐在一棵樹干上守著人行道中一口被枝葉遮蓋的下水洞,她不厭其煩地告訴所有的過路人:這里要小心,千萬不能踏空掉到洞里去! 一位騎著摩托的中年女人見我站在公交站臺上,她特地拐過來認真地告訴我:大樹阻斷了前面的街道,公交臨時改道了,不要再等。 一位保安在街邊一直朝前行走了很遠,在已經完全不屬于他保安范圍的地方,把每一個下水道鐵蓋上淤積的雜物細心地扒開…… 他們不圖任何名利,全是善心和本能的顯現。災難來臨后最能看出人心,因此我曾在內心里無數次地對湛江人起敬! 因為對湛江之愛,我渴盼湛江離我更近,然而,大地無法搬移,海洋無法搬移,只有等待交通更為便利。如今,當第一輛頭如魚首的和諧號高速列車徐徐駛入湛江西站,當湛江人以興奮的姿態步入第一輛高鐵車內,時代的飛輪已經告訴我們:隨著廣湛高鐵的首營和未來多條高鐵的開通,湛江,這枝生長在祖國大陸最南端的花蕾,必將為高鐵時代盡情地綻放!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最怕半夜以后至清晨之前這個時段的電話,只要響起都讓我心驚肉跳。年輕時在消防指揮中心值夜班,常常夜半接聽電話,那時雖然心驚,但也沒覺得什么。可現在人到中年,不僅身體上發生了不小變化,還上有老下有小,加之經濟上的拮據,心境上自然也多了不少悲涼。每日奔波勞苦的生活倒可勉強承受,可這夜半三更的電話委實讓人承受不了。 凌晨三點,弟弟的電話從家鄉打來,我于熟睡中驚醒。想想那年正月初四凌晨4點接到父親去世的噩耗,這回不知又是什么樣的壞消息,心跳得厲害,很是不安。 電話那頭,弟弟大聲說著“把那搬過來”之類的話語,卻一直沒跟我說話,我接連大聲“喂”了三四遍,依然沒有回音。可能是他不小心碰到了手機撥號鍵,然后又碰到了我的號碼。雖然如此安慰自己,但仍放心不下,復又將電話打了過去,那邊一直未接聽。依照弟弟的生活規律來看,此時他一定在人聲鼎沸的蔬菜市場里批菜,而他說的那句話,大抵也是對市場里的菜販子說的。如此連貫起來想了又想,便坐在床頭等了一會,電話沒有再響,才稍微放下心來。 打開燈,一個人靠墻發了5分鐘呆,然后從煙盒里摸出一支煙來點燃。平時雖然煙癮不小,但上午8點之前幾乎是不抽煙的。昨晚照例睡得很晚,吃了點煎茄子和大半個饅頭,當然,還喝了一點殘酒,而后登錄手機QQ在幾個群里胡侃一通,再去看看博客里的網友留言。忘記何時睡著的,算了算,差不多睡了4個小時的覺。雖然與標準的8小時睡眠還有不少差距,但我已經習慣了,近半年來,每天晚上頂多睡5個小時。 弟弟的電話再也沒有打過來,我那顆惴惴不安的心才算平息。想起親人,忽而有些傷感:除去母親節給母親打過一次電話,其余時間連個電話都很少打;八十高齡且孤獨一生的二伯父,風燭殘年之人,怎能不讓人牽掛?為了生活,我卻不能在他們膝前盡孝。 突然,有雞打鳴,大約是樓下飯店暫養的公雞在恪守它那為時不多的職責。那家賣早點的夫婦早已叮鈴咣當地忙碌起來,鼓風機如小時候露天電影場上的發動機一般哼叫著,抬眼望一望窗子,天漸漸亮了起來。已經可以聽到遠處的鳥鳴,懶惰的麻雀大約還未醒來,不然它又該像饒舌婦般議論紛紛了。正想著,一只麻雀從窗前飛過,唧唧喳喳地一閃而過。呵,這麻雀群里也有勤勞的呢! 聽著這個城市漸漸蘇醒過來的聲音,我想,還是起床出去鍛煉身體,為生活積累一些本錢要緊。遂套上短褲背心,去衛生間刷牙、洗漱之后,到園子里跑起步來。 跑著,跑著,太陽出來了;跑著,跑著,心情開朗了。為了這嶄新的一天,我又充滿了活力。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春雨絲絲地軟鮮 文/金步搖 早春的雨后,空氣中含著縷縷花香,牽的人總想伸出鼻子嗅嗅。這樣的時光,母親總會往我懷里塞一只藍色的搪瓷碗,讓我去撿拾一種美味的食材——地軟。地軟是一種類似于木耳的藻類,它總是在春季雨后的草叢石縫中生長。初春的花兒草兒剛冒嫩芽,還沒有覆滿地皮,這時的地軟最好找。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以為地軟是老天爺的眼淚流到地里生成的,要不然,為什么每當雨后,才會有水靈靈的地軟。 在一片大好春光里,我和很多小伙伴,捧著盆盆碗碗,三五成群的在溝溝坎坎里跳躍,拾地軟,是我們和大地最親近的時刻。小腳丫越踩越遠,峭壁邊踩到一截麻繩,我們會嚇得哇哇大叫,樹林里逮著一只沒見過的蟲子,我們會趕來團團圍觀。 最歡喜的是拾到大片的地軟。要是誰發現了新的地軟生長地,那么準會呼天喊地招呼大家過來拾,片刻間他就成了孩子們眼中的英雄漢。小伙伴們這時誰也顧不上招花惹草了,個個跪在地里,屁股撅得高高的,眼睛瞪得圓圓的,小手輕輕慢慢地把那墨綠色的,軟軟滑滑的地軟鋪到自己碗里,生怕弄破了地軟那嬌嫩的小模樣。 到了晚飯時,小小村莊的空氣中,就散發著地軟的鮮香味道了,那味道和著春光,聞的人心底軟綿綿的。著急嘗鮮的人家,過一下熱水,點上幾滴香油,就做成了一盤下飯的涼菜。斯文點的人家,用地軟炒肉絲,小口小口品味。大多數人家還是蒸地軟包子,粉條,豆腐細細剁碎,鍋上燒油,炒倆嫩黃的雞蛋,滴點香油,拌成餡。地軟的味道軟和,鮮嫩,像春天里的風。那咬一口潤潤的爽滑感覺,又像春天里的雨。包子蒸熟了,誘人的香味飄在空中,用家鄉話說:“真竄!” 我最喜歡吃剛出鍋的熱包子,軟乎乎,嫩滋滋,香溜溜的鮮滑,饞蟲在肚里來回拱。說來不好意思,我做小姑娘的時候,一頓能干掉八個大包子,吃得滿口余香,真是過癮。好在地軟是素食,清淡利口,不膩不油,吃多了也不會鬧肚子。 記得第一次離家打工時,母親給我帶了一包干地軟,說地軟泡水能治水土不服。異鄉夜晚,那幾片地軟在我的玻璃杯里活了過來,慢慢舒展,吐氣,盛開,黑色花朵薄薄地上下舞動,我一口一口喝著家鄉的味道,心里滿是溫暖。 不久后,我在那個陌生的城市發現了一個地軟包子鋪。老板說她的家鄉也有地軟,長在小河邊,我很驚奇,我老家的地軟明明長在坡地里。我跟老板說我拾地軟掉進大坑里的故事,老板笑得很開心。我們都覺得地軟很神奇,一塊不起眼的深綠色地皮,給普通老百姓缺鹽少油的日子帶來了無盡溫情。包子店老板告訴我,地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健康食品,有清熱明目的功效,還能養顏。就這樣,我在異地嘗到了家鄉春天的味道,漸漸地開朗起來。 現在條件好了,逢年過節膩了魚肉,想換個口味的話,我時常蒸些地軟包子。隔了歲月經年,地軟的模樣依舊,再入口,味道一如當年。可能因為它太尋常,也可能因為它無法大面積的培育,那自由春風,絲絲春雨,無限春光,一直伴隨著這小小的,地皮一樣普通的田野美味,自由生長,原汁原味。 杏花春雨兩相逢 文/謝汝平 杏花和春雨就像一對戀人,因為有著長久的守候,才有了今春的約會。春雨苦澀,杏花單薄,兩者在初春相遇,讓人們知道能夠長久相戀是多么不易。從古至今,每一朵杏花都離不開春雨的滋潤,每一滴春雨都在尋覓相識的那朵杏花。不過還好,經過嚴冬酷寒的杏花,還能等到春雨從天而降,等來相知的愛人,然后開得羞澀而矜持,讓我們看到春雨和杏花之間的親密,這或許就是愛情的力量,在自然界里以一種方式存在著。 杏花是純樸勤勞的鄉間女子,含苞待放的幼時艷紅如霞,就像一個不諳世事的少女,睜著一雙好奇的眼睛打量這個世界,這才有“一枝紅杏出墻來”的佳句。但是杏花淳樸的本性在那,遇到春雨開始綻放時,就像出嫁的新娘,粉紅嘟嘟,煞是美麗,隨著日子一天天逝去,它的色彩由粉紅而淡紅,逐漸變成如同水洗的潔白。那是一位即將做母親的女子,也是一位勤儉持家的平凡女子,待杏花和春雨生的孩子青杏出生以后,杏花完成生命的更替,悄然隱退。而作為父親的春雨,還得為了呵護孩子成長付出艱辛努力。春雨經過清明的悲傷,經過梅雨時節的迷茫,逐漸成熟起來,待孩子成長起來的時候,春雨已經變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那就是夏雨了。它像一個不知疲倦的勞力,更像一位背井離鄉的打工仔,為了家庭的幸福,在夏天的異鄉打拼,在秋天的他國寂寞,在冬天的回程路上遭遇險阻。但是家在那,杏花還在等著它,只要春風一吹,春雨落到杏樹的枝頭,便又是一副其樂融融闔家歡樂的景象。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陸游先生的詩句令人傷感,盡管春雨和杏花得到愛情的美好結合,卻仍然充滿憂傷。令人傷感的不是飽含涼意的春雨,倒是那被叫賣的杏花。讀這句詩,就像看到千年歷史長河里,那些食不果腹、破衣爛衫的百姓出賣自家兒女或妻子一般。這種景象是真真實實發生過,文字記載的也不在少數。好在我從沒有見過有人叫賣杏花,如此美麗的杏花,有誰舍得出售呢?但愿春雨和杏花的生活,如我所愿般幸福美滿。倒是元代四大詩人之一的虞集寫下“為報先生歸也,杏花春雨江南”的名句,讓人感受到春雨和杏花有著美麗的心靈和美滿的生活。有道是“一花一世界”,花也有著自己的喜怒哀樂自己的幸福人生,杏花和春雨并不局限在江南,他們的美滿在每個人的心里,如果可能,在杏花春雨相知相愛的時節,讓我為它們撐上一把油紙傘,守護它們的忠貞愛情。 春雨瀟瀟 文/曹春雷 四季的雨中,唯春雨最讓人愛。夏天的雨過于暴躁,動輒就疾風驟雨,常常讓江河泛濫;秋天的雨呢,似閨中怨婦,眼淚總是綿綿不斷,秋風秋雨愁煞人;而冬天的雨過于凄冷,讓人有刺骨的寒意。 只有春雨,是正值二八芳齡的姑娘,文文靜靜,悄悄地來,悄悄地去,讓人怎么看都看不夠,怎么愛都愛不夠。但城里人和農人對春雨的喜愛不同,城里人頂多打上傘,邁步去公園,欣賞雨中景物,吟上幾句唐詩宋詞,最后再來上一句:“啊,真美啊。”農人不打傘,一路淋著雨,興沖沖地到田地里去——打傘干什么?那是對雨的褻瀆,毛毛細雨,不傷人。到了田地里,他會蹲下身來,看著雨中的莊稼,就像久渴的自己突然喝上了水,咧著嘴笑起來。 在農人眼里,“春雨貴如油”呢。想一想,炒菜的油多珍貴啊,但這春雨比油還珍貴。因為,“春得一犁雨,秋收萬擔糧”。 倘若在春雨中去田野,你就會真切地感受到,為什么農人這么喜愛春雨了。別打傘,把自己融在田野的雨中,蹲下身去,閉上眼睛,用心感受,你會從雨聲中分辨出一株草的嫩芽一下子拱出地面的聲音,分辨出一株麥苗奮力拔節的聲音。然后,你睜開眼看去,一片細嫩的新綠浮在雨中,遠看清晰,近看卻朦朧,真的是“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對還在蟄伏的青蛙來說,春雨是敲門聲,一下,又一下,持續地敲打洞門,實在不行,再來上一兩聲春雷,終于把青蛙從沉睡中叫醒了。青蛙躍出泥洞,在雨中伸個快樂的懶腰,一下子跳進溪水中去,濺起一圈水花。 雨中的溪邊,風景美。溪邊常會有桃樹,一樹粉紅的桃花,把溪水都映紅了。桃樹下,往往會有人釣魚,泰然而坐,沒有青箬笠,也沒有綠蓑衣,頂多戴個草帽,怕什么呢,斜風細雨不須歸。此刻,釣的不是魚,是雨,是雨中一顆寧靜的心。 有孩子連草帽也不戴,聽到母親在遠處呼喚也不應聲,守在溪邊看人釣魚,或者下水摸魚,或者折了柳枝,做成柳笛,嗚啊嗚啊地吹,自得其樂。 也有勤勞的農人,依舊趕著黃牛犁田。鞭聲清脆,牛叫哞哞。毛毛細雨,點綴了這幅牛耕圖,增添了一份別樣的畫意。農人身后,新耕的泥土翻卷著,如大海一排又一排滾涌而來的波浪,泛著清新的氣息。 鄉村春夜的雨,更美。夜靜雨瀟瀟,有夫婦二人,對坐喝酒,一盤白天從田邊采來的野菜,一盤花生米,慢慢地酌,輕輕地說,說的都是些白天沒時間說的話——不急,夜長著呢。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落,此刻兩人聽到的,是希望在雨中蓬蓬勃勃萌發的聲音,是滿世界春暖花開的聲音。 春雨醉華濃 文/陳慧玲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 淅淅瀝瀝,滴滴答答,一場絲絲密密的春雨,仿佛畫家手中的畫筆在潔白的宣紙上沙沙作響,在一夜之間,山綠了,水綠了,礦山也綠了。又仿佛是魔術家施展的神奇魔法,小小的魔棒輕輕一揮,剎那間,山青了,水青了,礦山青了。推窗望去,遠遠的、近近的,滿目新綠含翠欲滴,籠罩在薄如蟬翼的晨霧中,讓人美得心疼,美得心醉。遠處的晨風絲絲襲來,潮濕的空氣夾雜著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多想就這么靜靜地站著、望著、想著,讓一肩長發伴著思緒飛揚,陶醉在唐詩宋詞的字里行間。有清風,有細雨,有花香,有鳥語。在芳香撲鼻的花間尋覓一只蝶兒飛過的芳跡,在如煙似練的流水間看飛燕斜穿柳絲。如果,還能再撐一把油紙傘走在干凈的街巷是什么樣的感覺呢,自己會不會也像戴望舒筆下的《雨巷》中所描寫的有著丁香一樣的芬芳,有著丁香一樣哀怨的女子呢? 捧一抹晨曦,邀一縷清風,挽一襲白云,于春天的路口,用我一世的笑靨,笑迎輪回里熟悉而又陌生的你。于桃花深處,淺彈低吟。于冰清夢里,雪舞華裳。你怎經我指尖的一樹桃花沾雨,怎經我一袖的漫天花瓣? 在漫漫細雨聲中,在朦朦煙雨霧中,淡淡的我為你輕唱一曲《月滿西樓》。是否你也會陶醉于絕美的詩詞,是否你也會心醉于濃美的春雨…… 春雨淋濕家園 文/周火雄 夜晚聽到窗戶細說細話。它時而真切,時而模糊,時而在耳際,時而又離得遙遠。漸漸地,我聽到了樹葉的窣窣聲,接著便是嘩嘩的流淌——雨水奔跑著走過屋檐的聲息,啊,似乎還捎帶深深的喘息。夢里,我感到了寒冷。瑟縮成一團,深深地,深深地陷落夢的眠床,不能自已…… 早晨。雨水還在盡興地流淌。透過朦朧的窗紗,我看到屋檐的水線的垂落,嘩嘩嘩,嘩嘩嘩,它們干凈利落,不帶絲毫的猶豫。 春雨,像個調皮的孩子,哈地一聲笑,在不經意間降臨家園,嗵地丟下一顆石子,惹得臨河顧影的人一身濕。 空氣格外清新。打起雨傘走在街頭,我感到了濕潤,感到了干凈和舒適。昨夜的關于霧霾關于鞭炮關于環境的話題統統九霄云外。 春雨真好。 一夜風雨,洗凈浮塵。街道的塵垢沒有了,污濁的空氣變得清新。這時候,雨水依然在鼓勁,依然在發力。一只狗意興很好地奔走在街頭,一身好毛發全然濕透。似乎不勝其擾,它站在路邊,拱起腰身,用力一摔,逼得雨水急射,濕漉漉的毛發緊貼在身上,胖乎乎的身子立即瘦了一圈。 春雨飄著,成絲成縷,打在矮檐的墻上,打在絳色階石上,讓濕漉霸占一帶空間。 漸漸地,街路上有了雜沓的腳步。雨傘是春雨中最美的風景。我曾經在雨中的巷道觀察綻放的雨傘,它們花兒一樣,毫無保留地開放,或花花綠綠,或深紫淺白,或透明嫵媚。在人跡漸稀的早晨或黃昏,一個人安靜地走過雨巷,聽落寞的腳步從巷道的這頭響到那頭,那是詩意的回旋和激蕩。爬墻虎從雨水中探出頭來,伸出新嫩的觸須,微微一笑,半面墻壁更綠了。春雨拓寬了想象。許多年以來,許多年以后,你會記起那樣的早晨和黃昏,記住那樣的時刻,那樣的場景,以致心生感動,無以釋懷。 雨傘的世界五彩紛呈。 也有兩人共了一把傘的,這就讓觀者有了許多想頭,譬如一幅青春的畫,一個溫暖的洋溢著溫情的屋頂。誰家的小孩,哈哈笑著在濕的街路上跑,撒一路孟浪。小家伙怕是生平第一回見到這樣好玩的場景,急切地要掙脫母親的懷抱。 細雨亂紛紛地打在墻上,也打濕了我的臉。寂寂的,就想起春雨的許多好處。疲累中的魂靈是該有雙柔手拍打才得安穩的。春雨潤過的早晨這般的新鮮,帶著乳香的孩子似的叫人憐愛,忍不住想伸手撫一撫,卻又深怕撫痛了,不敢稍用些力,連呼吸吐納都調適到了最低限度:誰能擔保呼吸得重了不會隨氣息跑走呢。 翻開上下五千年,厚厚的冊頁寫滿唐詩宋詞,寫滿濕淋淋的春雨詩章。君不見王維手上的毛筆滴瀝著墨汁。站在雨里,詩人一臉豪興。揮舞著大手,他對朋友說:“云里帝城雙鳳闕,雨中春樹萬人家。”君不見李商隱孤獨地徘徊在夜幕里,跌跌撞撞。面對黑暗,他發著幽嘆:“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遠路應悲春晼晚,殘宵猶得夢依稀……” 面對春雨,我們那里有個叫呂宇的人說:“去年桃樹今猶在,雨灑枝梢,椏吐花苞,水過紅塵洗舊袍。拈花佛手飄甘露,宿酒芭茅,探目新苗,又見春泥筑燕巢。” 春雨給了我們豐富的聯想,沉重艱澀的生活因之平添光彩。 “走在街道上,蕈般的傘,一支一支地撐起,似荷葉撐起圓滑的雨珠那般的安逸。灰朦朦的天際,望不透的景物,被盈耳的雨聲,呼喚成朦朧的畫……”這是臺灣鄧榮坤先生筆下的雨,雖然是秋雨。 喜歡在春雨中聆聽梅花綻放的聲息。春節后,正月里,我竟然和呂宇、木棉跑到了蔡山江心寺。春雨寂寂落著,打在梅樹上,打在光禿的枝干上,我聽到梅苞在雨中裂開的清音。幽淡的梅香落滿我的口袋。 鳥兒低低飛過天幕,江心寺的鐘鼓送來一地吉祥…… 在城鎮的春日,落雨時,我常常把手掌張成一片綠葉,任雨水兀自流淌,滋潤深深淺淺的葉脈。而心田里,纖陌青綠,希望的稼禾爬滿田埂,好一片蔥郁。 春雨打濕的家園,如竹笛中的江南,一地碧綠。 第一場春雨 文/彭云焦 我喜歡春天的溫柔,喜歡春天綿綿的細雨。 春雨來時,我快步走上小道,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觸摸著春的氣息,心情格外舒暢。 春雨,細如針尖,輕似牛毛,如煙似霧。走在路上,春風撫摸著我的臉龐,春雨親吻著我的臉頰。樹上,嫩芽伸出了頭,興奮地看著這充滿詩情畫意的大地;嫩草兒鉆出地面露出了尖尖的芽,它張開了小嘴兒,品味著乳汁的甜蜜;在風中晃動著笑臉,飽含著快樂的淚水;柳條醉了,深情地凝望著大地,搖動著纖柔的腰肢。 春雨是一位身著彩衣的姑娘,她走到哪兒,哪兒就會變成人間天堂。細雨中,種子發芽了,花苞喝足了,柳條醉了,世間萬物蘇醒了。你看,春雨過后,桃花披上了一件粉紅的外衣,微笑著看著人們,柳條細了,微風中跳起了歡快的舞蹈,柳絮白了,以一個全新的面容面向大地,山野綠了,處處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小朋友們樂了,到處是歡聲笑語。春天,一個美麗的季節;春雨,一場令人喜悅的音樂。 我無意中抬起了頭,遠望到處一片新綠,那是樹是草,更是春天的使者,我不由自主地飛快跑到那兒去。咦,小草呢?仔細一看,笑意浮上了我的嘴角。小草較小,遠望著一片淺綠,近看卻不太分明。 在降下第一場春雨的時候,人們已經不用為不愉快的事而擔心了。因為下第一場春雨時,人們的理智、心靈都已被純潔的春雨洗滌了,不是嗎?第一場春雨不就是一個最新的開始嗎?春天,朝氣蓬勃;春雨,細細柔和。 在四季,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雨,但我獨愛春天的那綿綿柔和的第一場春雨。 一場春雨飄然而至 文/陌上紅塵 涼涼的寒意再次襲來,可是,隨著雨的絲絲落下,心底的暖,悄悄地溢滿。 幾場罕見的大雪相繼持續,拉長了冬日和春天的距離,于是,這個冬天,顯得尤為漫長,寒冷,乏味。這場雨,來的如此及時,心,泅在一段不變的時光里太久了,變得呆滯,麻木,沒有了生動和豐盈。 站在陽臺,看放學的孩子們嬉鬧著把手中各色的傘花開在綿綿的雨里。笑聲,雨聲,在敲打窗,聲聲悅耳,仿佛在叫醒沉睡許久的心靈,輕輕開窗,幾滴雨點,落在臉上,冰涼微寒,幾許涼意,沁入心脾,而后,轉成如玉般地溫潤,把醉人的暖,貼在臉上,心上。深呼吸一下,似乎聞到泥土的氣息,微微的霧,還沒有全散去,清風又起,霧雨蒙蒙,宛如置身煙雨江南。 “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古代文人對于春雨的描述,那般細微,精致;靜靜地,感受雨的滋潤,“沾衣欲濕桃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這樣的述寫,極致到了禪的意境;“微雨池塘見,好風襟袖知”,清風徐來,襟袖都生溫馨之意。春雨,自古就是文字的最愛,我們,自然也是免不了俗套一番,羅嗦一下,可是,誰又能不承認“一年春好處”,連帝王宮苑的景色也比不過了呢! 一場春雨一場暖。 春雨,帶來的是溫暖,更是希望。門口山上的迎春花兒該開放了吧?小草是否也在萌動著破土而出呢?郊外的麥田也在享受著深情的滋潤吧?那遠方的燕子,你們梳理好翅膀,準備好旅行的行囊了嗎?那江南打著油紙傘的姑娘,你是否還像昨日一樣徘徊憂傷? 沉浸在綿綿的雨里,思緒輕舞,如絲如織,編織一座城,編織一段如雨的文字,淺憶一段舊日時光,時光在老去,我也在老去,季節的輪回里,感知生命的觸摸,安然的享受歲月靜好,淡淡的面對紅塵凡俗,皈依靈魂的寧靜,擁有一份從容,沉淀一份美好。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中央公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 【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親子遊】 台中必去IG 打卡親子樂園-好好玩台灣【台中遊樂園景點地圖】 【台中親子景點半日遊2022】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景點】 【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台中親子樂園雨天備案

arrow
arrow

    d72fer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